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线风采 >> 物电学院 >> 正文

物电学院举行研究生科研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讲座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6:03 访问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术道德建设,构建良好的学术道德风气,营造规范的科研学术氛围,2021年11月19日下午4点,物电学院在研究生楼103教室举办了科研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的专题讲座,主讲人为副院长孙宏祥,我院21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孙宏祥首先面向全体研究生介绍了学院开展研究生科研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讲座的目的与意义,并紧密结合近年来国内外重大学术不端案例及其处理结果,详细解读了各种学术不端的行为。他指出,学术诚信不仅是衡量学院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志,更是研究生学术生涯赖以生存的基石,所有研究生必须谨记“实事求是”的原则,以科学,认真、负责的态度开展课题研究、撰写学术论文,不触碰学术不端“红线”,保证科研学术行为合规合矩。


随后,孙宏祥从3名学院优秀研究生代表的成长经历,研究生阶段的规划与发展,以及必须完成任务等方面与在场研究生展开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3点建议:一是要根据自身兴趣进行合理规划研究生阶段的目标定位,规划好未来生涯,积极主动去学习;二是要有计划地完成各阶段目标,能够“坐得了冷板凳,耐得住寂寞,不断磨炼心性,才能学有所成”;三是要学会团队协作,取长补短,互相学习、高效开展各项科研工作。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对进一步强化我院研究生的学术道德观念以及规划未来生涯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物电学院)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