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线风采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9年硕士生导师培训会议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19年11月14日 16:57 访问次数:

11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硕士生导师培训会议在校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召开。学院全体院领导、硕士生导师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丽主持。

会上,全体人员首先学习了《关于印发〈江苏省研究生导师职业道德规范“十不准”试行〉的通知》《关于印发〈江苏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工作规范〉的通知》《关于印发〈江苏大学学术道德规范〉的通知》《关于印发〈江苏大学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江苏大学关于研究生导师违反职业道德规范“十不准”行为处理办法》《关于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的意见》等六个文件。李丽通报了研究生培养和日常管理中的相关工作,并就部分议题提请会议讨论。钟小惠副书记通报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就业、海外学习、评奖评优文件修订等工作。王征书记就导师立德树人、“三全育人”提出了相关要求。

随后,导师们围绕进一步强化育人责任、推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达成了共识。导师们一致表示,集中学习文件,再一次明确责任和要求,对深入“找差距”“抓落实”十分重要;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导师首先要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高尚、业务素质精湛,才能具备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底气;要进一步遵循研究生教育规律,创新指导方式,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最后董德福院长做总结讲话。董院长充分肯定并十分感激全体导师在研究生培养上兢兢业业的付出,同时他也指出,教书育人是一项任重道远的工作,其成效不是短时间内能够全部呈现的,希望全体导师能潜心问道、耐心耕耘,关心学生、用心育人,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成为研究生真正的人生导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