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线风采 >> 艺术学院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青年艺术“云”论坛暨素养公开课

编辑:艺术学院 时间:2020年03月28日 11:57 访问次数:

3月27日,艺术学院研究生会举办青年艺术“云”论坛——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艺术学院19届本科毕业生黄思与李家璠同学,她们分别考取了浙江大学和江南大学硕士研究生,以及被本学院录取的19级硕士研究生史一帆与张雪原同学。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飞参加分享会,分享会由16级本科生辅导员戴虹老师主持。

戴虹老师介绍了今年考研初试情况,嘱咐同学们关注考研扩招政策,保持自信,提前规划,多多关注目标院校研招网和相应学院网站的复试信息。

四位研究生同学分别从初试科目准备、专业技能积累、复试考查流程、调剂院校信息关注以及研究生学习等内容展开分享,并现场回答准备或正在考研的同学们的问题,对于不同的情况同学提出的问题给出针对性的建议。

王飞在总结讲话中对四位同学干货满满的分享表示肯定。他认为,四位同学通过自己亲身经历讲述了复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作品集制作、复试内容知识框架整理、自我介绍与面试礼仪等内容,经验务实管用给人启发,感悟真实鲜活催人奋进。希望同学们认真加以思考、消化和整合。对于即将到来的复试,王飞认为,同学们既要看到研究生扩招增加录取几率的有利一面,同时也要看到复试人数增多、竞争压力加大的另一面,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保持良好状态,争取理想结果,圆上自己的研究生梦想,为今后的艺术道路奠定更为扎实的学科与知识基础。

青年艺术论坛是艺术学院打造的“三全育人”“一院一品”项目,论坛主讲人从最初的博士学位青年教师拓展到优秀在读学生,旨在调动朋辈教育资源,让广大同学更好地围绕“艺术”开展学习、交流、提高,吸收艺术的养分,努力打造优质的育人氛围和环境。

(艺术学院)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