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组织育人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开展“赤子心 同战‘疫’”——“信仰公开课”云计划系列网络直播活动

编辑:刘丹 时间:2020年03月19日 09:25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学校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和工作要求,根据团中央、团省委相关通知精神,39日至16日,我校团委依托江苏大学官方B站平台,组织开展赤子心 同战‘疫’”——“信仰公开课”云计划系列网络直播活动。

本次公开课云计划共分为“自信战‘疫’、“责任抗‘疫’”、“青春防‘疫’”三个篇章,先后邀请12位学校党政领导、专业任课老师、专职团干部、团学组织骨干来到直播间,连续8天开讲9次。据统计,直播观看浏览量峰值累计7.8万余次,得到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第一篇章“自信战‘疫’”邀请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曲云进副教授,校“新思想”青智库专家游文静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副书记范宏民分别以“众志成城抗大疫 不信东风唤不回”、“‘律先声’告诉您关于防疫法律的那些事”、“知行战‘疫’说自信”为题,从疫情防控中的中国力量、法律实务和青年担当等角度进行讲述,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认识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第二篇章“责任抗‘疫’”邀请到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处副研究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钱宇平财经学院团委书记张明亮理学院团委书记郑玮,分别以“抗疫‘心理战’解析”“志愿者的战‘疫’ID“疫情之下,责任至上”为题,讲述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健康教育知识、青年志愿者典型事迹和广大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等内容,引导广大学生正确面对心理压力,积极学习榜样力量,努力践行青春使命。

第三篇章青春防邀请到校学生会主席蒋玥、校学生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谈少鸿、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张雨琪,先后以“‘疫’起敬畏,彰显理性”“疫情中的平凡与不凡”“学生干部的防‘疫’担当”为题,讲述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该有的防‘疫’态度、平凡人的防“疫”故事和学生干部的防“疫”作为,号召广大青年学生敬畏规则,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体会平凡人的不凡,承担学生干部责任,理性对待,勇于作为。其中,学校晓言相声小品俱乐部成员芦翔、张旭还带来了一期“信仰公开课”特别节目:相声——“如此防‘疫’”幽默生动的表演解读同学们熟知的抗“疫”故事,帮助大家缓解内心焦虑呼吁大家正确做好个人防护

在为期8天的“信仰公开课”直播中,我们特别邀请到校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袁寿其教授“云端”开讲。314日上午,袁书记亲临江苏大学官方B站直播间,以“战‘疫’中的中国温度与江大力量”为题,从“疫情防控中的‘中国温度’”、“‘中国温度’中的‘江大力量’”和“如何做一个有温度、有力量的人”三个方面讲述,进行了一次暖心分享、开展了一场信仰对话。

此次赤子心 同战‘疫’”——“信仰公开课”云计划系列网络直播活动,是我校团委在返校延长期间推进“信仰公开课”计划深入落实的重要举措。通过前期精心组织,依托大学生喜爱的B站平台进行网络实时直播,有效占领网络阵地,大大提升了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的实效性与影响力。

校团委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