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组织育人 >> 正文

“汇聚合力 阻击疫情”江苏大学团员青年开展线上团日系列活动

编辑:封琳 时间:2020年02月22日 09:50 访问次数:

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齐心战“疫”之际,在华夏儿女风雨同舟、共克时艰之时,为了响应“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号召,充分展现团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引导全校团员青年强化责任意识、勇担抗疫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江苏大学团委在全校开展了“汇聚合力,阻击疫情”线上主题团日活动。自2月3日举办活动以来至今,全校团支部共开展线上团日活动1100余次,投稿作品共1025个,其中书信449封、绘画海报456幅、视频音乐120个。

 

各团支部积极创新团日活动形式,依托新媒体渠道与社交平台开展了别具一格、匠心独运的线上团日活动。一些团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在线观看了疫情防控与抗疫进程的相关视频,通过视频与直播的形式向同学们科普了病毒的相关知识与防疫的科学指南,并通过答题与问卷等形式检测了同学们对于疫情防控措施的了解程度;一些团支部另辟蹊径地开展了线上大讨论环节,广泛调动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与积极性,同学们相互分享了防范病毒的举措以及居家的学习生活片段,并通过祝福接力的方式传递着抗击疫情的信心;积极投身于抗疫志愿活动的青年先锋向大家分享着自身的志愿工作与感触,让团员们深切感悟到了青春的力量与青年的担当。

此外,在各团支部精心制作的视频中,风雨同心的团员青年们在祖国的天南海北,为抗疫之战呐喊发声,为英雄之国加油助威。这些创意斐然的活动形式承载着团员们打赢战疫的毅然之念,也凝聚着青年们用心传递的乐观与希望。

在校团委的大力号召与各团支部的组织下,团员青年们纷纷用文学作品彰显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与必胜信念。各团支部积极开展战“疫”征文活动,鼓励同学们用充满青春力量的文字重现那些触动人心的情景,用最为真挚恳切的笔触抒发心中的万千感慨。青年团员们纷纷铺展信纸,为坚守在战疫最前线的医护人员们写下那封满溢感恩之情的信,为永不言败的英雄之城武汉送去了最美好的祝愿。一些支部成员别出心裁,将对抗疫战士的钦敬之情与对打赢战疫的无限信心寄托到了诗词之中,让希望与温情浸润在了字里行间的诗意中。人力1801团支部开展了“疫情下的三行诗”活动,在短短三行字句中表达了全体成员对疫情散尽、暖春降临的无比期盼。这些文字作品不仅蕴涵了真切情感,也尽显了团员青年风雨同心的担当。

除了满溢文采的文字作品,各团支部用笔墨丹青饱蘸着深沉的爱意与无尽的祝福,用一笔一划勾勒出了对春天如约而至的渴盼。许多团员青年将对抗疫战士的敬佩之情诉诸笔端,用最为真诚的笔触在明信片上写下了对战胜病毒的祈愿。各团支部号召支部成员用美术作品传递生生不息的希望之光。在测控1902团支部所展示的绘画作品中,一袭白衣的医护天使手持樱花拥簇的花环,让爱与希望缀满了祖国的辽阔河山。在国贸1903绘制的电子海报中,中国的地图被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铺满。在其他令人倍受撼动的作品中,有毅然决然的逆行背影,有全副武装的医者战士,有手绘着“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离不开的爱”的海报,也有“吹哨者”坚毅无比的眼神,还有那些力道遒劲的书法作品,在一撇一捺中尽显着年轻的担当。团员青年们在白纸上描摹着平凡英雄,也铺展着将病魔驱尽的希望。

本次线上团日活动以新颖独创的形式与别具一格的内容为抗疫进程助力,为泱泱华夏助威。该活动不仅增进了同学们对疫情防控知识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厚植的家国情怀,也引导着团员青年将责任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使命担当放在心头、扛在肩上,有利于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汇集攻坚合力,彰显战“疫”信心,为打赢疫情阻击战熔铸坚定信念、凝聚青春力量!

(校团委)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