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组织育人 >> 正文

机械学院开展社团管理经验与社团发展方向学习交流会

编辑:高越 时间:2019年10月18日 08:06 访问次数:

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意见》中明确提出了要促进思想政治教育进入学生社团,使学生社团建设成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机组成部分的工作要求。值此,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社团管理水平,2019年10月1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团委杜康老师与挂靠在机械学院下的三个社团的主要负责人在机械楼开展了一次有关社团管理经验与社团发展方向的学习交流会。

会议开始时,杜康老师首先指出学生社团的本质是求索知识、开展研究、融合文化,而学生社团活动相对于活跃校园文化、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方面发挥的作用,已经得到公认。学生社团不仅是作为大学生素质拓展的重要载体,更在创新能力培养上提供一个平台。因此,学生社团学生干部应该承担起自己的工作责任,着力打造积极健康、活力向上的社团文化。随后,三个学生社团负责人就自身社团目前的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和未来工作规划进行了交流,同时也分享了自己在开展红色活动和创新社团活动方面的积极思考。

活动的最后,杜康老师对三个社团的目前状况进行了一个简要评价,对各个社团的工作中的不足加以指正,并对社团后阶段的发展方向予以指导。会议上,杜康老师对《江苏大学学生社团管理条例》中部分容易被忽略的点着重强调。通过本次交流会,各社团负责人进一步明确了要按条例办事的工作要求,增进了与学院团委的沟通联系。

          (校团委、校团委学生社团管理部)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