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组织育人 >> 正文

江苏大学菁英学院举办“摄影的人文视野”专题讲座

编辑:黄澄澄 时间:2019年10月24日 17:30 访问次数:

1023日下午130分,校团委邀请南京师范大学新闻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江苏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青年艺术家协会副主席汤天明老师在讲堂群110举办了题为“摄影的人文视野”的专题讲座。江苏大学菁英学院学员、校级学生组织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校团委书记王丽敏主持。

汤天明老师从人文的定义、伪人文和反人文的现象、人文摄影的三种不同的、摄影的误区等方面为大家解读了摄影的人文视野。汤老师语调严肃却不失幽默,言辞简朴却发人深省,告诉同学们可以通过人文摄影表达自己对社会对人类的一种关怀,赋予照片讲述故事和表达情感的特性,使观众在情感上产生共鸣,在平凡的生活中发现美。

此次讲座丰富了同学们的摄影知识,拓宽了同学们的摄影人文视野,有利于同学们提高摄影技术,增强文化底蕴,丰富人文内涵。

(校团委 校菁英学院)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