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组织育人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开展江苏大学信仰公开课·梦想公开课——“当你在谈理想的时候,你在干什么”专题讲座

编辑:刘丹 时间:2019年10月17日 21:59 访问次数:

为推进我校“信仰公开课”深入实施,10月16日下午,江苏大学信仰公开课·梦想公开课——“当你在谈理想的时候,你在干什么”专题讲座于讲堂群210举办。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生涯规划师张梦楚担任主讲人,校团委书记王丽敏出席,校院两级“青年学习社”的学生骨干、各基层团支部成员参加。讲座由校团委副书记张永强主持。


    讲座中,张老师对自我认知、大学认识、能力认知和目标规划进行精彩讲解。通过“使命宣言图”建议大家从社会的我、家庭的我和自己的我来制定近目标与远目标;通过阐释面对环境的四种选择——不利环境、影响环境、改变环境和被环境改变,告诉同学们不要抱怨周围环境,应该看自己有什么,而不是看自己没有什么;通过展示影响未来的四大差别,强调了要注意利用业余时间、及时学习与反思、学会坚持并时刻注意细节此外,张老师还提出了很多大学生可以使用的理论和方法,如挑战三声、生涯四度5+1+1法3+2目标人物法等。整场讲座,张梦楚老师不时抛出金句良言,内涵丰富、深入浅出。

现场同学积极参与互动,张老师耐心细致解答学生提问,得到全场师生的高度认可和热烈掌声。

最后,王丽敏书记为张梦楚老师颁发江苏大学“信仰公开课”导师团导师聘书。

此次专题讲座是我校推进“信仰公开课”深入实施的重要载体,有效帮助我校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明确目标任务。 

(校团委  校青年学习社  校“新思想”青智库)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