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资助育人 >> 正文

我校举办“ 疫·翼 ”压力管理心理团辅活动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2年05月27日 21:40 访问次数:

日前,为缓解伴随种子学生的学业和社交压力,我校举办“ 疫·翼 ”压力管理心理团辅活动。活动邀请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陆菁主讲,全体伴随种子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陆菁深入了解了伴随种子学生在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状态以及日常工作学习生活情况。部分学生表示,由于疫情反复,线上网课学习效果不佳,会产生焦虑、担忧、社交存在困难等问题。陆菁就同学们存在的困惑一一解答,与大家互动交谈,并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心情。

接下来,陆菁与伴随种子们进行了心理小游戏互动,逐步释放他们的压力,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有效地缓解了大家在学业上的焦虑,并鼓励大家要树立自信,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学习生活。最后,陆菁通过现场示范、活泼生动的案例形式,向伴随种子们阐述了自我压力调控的小技巧并指出要勇于迎接挑战,主动调控压力,科学管理情绪

此次活动,从伴随种子学生的需求和实际出发,有效地缓解了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面临的学业及社交的压力,加强了伴随种子学生之间的交流,提高了学生自我调节的能力,促进了学生成长动力的发掘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