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资助育人 >> 正文

我校毕业生徐振霞同学励志故事入选《绽放:2020年江苏高校助学成才典型事迹选编》

编辑:张怡 时间:2021年11月30日 10:43 访问次数:

为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江苏省教育厅组织开展2020 年“苏乡永助”资助育人主题活动,我校2020届毕业生徐振霞成功入选“江苏励志成才之星”。2021年,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力量编选励志成才学子的典型事迹,我校徐振霞励志故事受到一致好评,入选《绽放:2020年江苏高校助学成才典型事迹选编》,全省共有43人入选。

20129月,徐振霞从淮安来到江苏大学求学,虽家境贫寒,但立志成为一名“心怀家国情,胸有鸿鹄志”的优秀青年。从艰辛中一路走来,她深知生活不易,从小就自律自强,凭借一贯的热忱和努力,终于成为村里第一名女大学生、女硕士研究生。她坚守初心,矢志奋斗,着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8年间,从获得校三等学业奖学金到校一等学业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从担任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干事到院学生会科协主席、院研究生会主席、省教育学研究生学术联盟理事;从获得院三好学生到校优秀研究生标兵、校十佳青年学生提名奖、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面对毕业后的选择,她果断选择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她努力成为了更好地自己。

身边的榜样,绽放最美的青春光芒。在国家和省资助政策的支持下,在江苏大学资助育人体系的关怀下,还有很多像徐振霞一样的优秀学子,成长绽放为品学兼优的励志成才青年。今后,我校将进一步把握新形势下资助育人工作规律,拓展资助渠道,丰富育人方式,提升资助育人实效。

                                                  (学生工作处)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