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资助育人 >> 正文

“荆楚大地江山秀,华夏儿女众志城”--江大伯藜学子为战“疫”助力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0年03月26日 10:58 访问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大学伯藜学社特在寒假期间举办了以“荆楚大地江山秀,华夏儿女众志城”为主题的线上爱心战“疫”系列活动,向广大陶学子征集优秀作品为祖国加油,为战“疫”助力。

在这次战“疫”系列活动中,江苏大学伯藜学社号召江苏经贸伯藜学社、南京农业大学伯藜学社、南京中医药大学伯藜学社、徐州医科大学伯藜学社、盐城师范学院伯藜学社这5所兄弟院校的陶学子们一同为这次抗击疫情拍摄祝福视频。江大伯藜学社的陶学子们用各自朴素的乡音传递对前线医务人员等工作人员的关心,为武汉和祖国人民加油鼓劲。在这些温情动人的话语间,陶学子们展现了对打赢这场防疫战的坚定信心和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担当意识。

 

在字里行间和线条勾勒中,陶学子们“借画表心,叙事显爱”,共收集出22份优秀的文字和绘画作品。身处家乡的陶学子们用文字将身边的战“疫”故事记录下来,故事中的主人公们有走在村民前头的党员干部,有已退休但仍坚持工作的老村长,有自发行动、互帮互助的邻里乡亲,这些平凡却感动的事迹牵动着陶学子们的心。在这个系列活动中,江大陶学子们还用生动的画笔描绘了一幅幅动人的图景,他们将钟南山院士和其他身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那忙碌的身影跃然纸上,也用一些诙谐可爱的简笔画表现华夏儿女们抗击疫情时众志成城的景象。

除此之外,江苏大学伯藜学社还征集了祝福音频和书面文字作品,其中书面作品包括祝福诗句和书法作品,旨在以声传情,由字达意,引导更多的陶学子领悟战“疫”期间的人间大爱、展现青春力量。这些作品均在“江大伯藜学社”微信公众号一一展示。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本次爱心战“疫”系列活动增强了江大陶学子们对新冠肺炎的防控意识和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展现了青年学子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关键时期、特殊节点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无畏信念和精神面貌。作为江大学子也都相信祖国人民一定能取得这场战“疫”的最后胜利,一同拥抱春暖花开。

                                                                                            (学生工作处)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