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资助育人 >> 正文

喜报:我校作品《早餐•孝义》获得2019年度“国家资助 助我飞翔”微电影创作活动特等奖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19年07月25日 16:52 访问次数:

日前,由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开展的以“国家资助 助我飞翔”为主题的微电影创作活动评选结果揭晓,由我校学生工作处报送的《早餐·孝义》微电影作品,从全省各高校、市县报送的155部微电影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此次活动特等奖。

http://xgc.ujs.edu.cn/__local/6/69/26/32426C8F6208E90E6D650091167_693C3DA6_71539.png

EC10C

《早餐·孝义》通过纪录片的形式,还原我校“早安镇江”公益团队成长经历和日常工作,七年风雨无阻的坚持,团队成员用超3000小时的义务劳动,到学校食堂换来孤寡老人 6000余份早餐。《早餐·孝义》弘扬赞颂了我校贫困学子反哺社会的精神与品质,宣扬了中华民族传统孝德,传递了助人育人的奉献精神。

近年来,我校学生资助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围绕学生全面发展和个性需求,深入推进发展型资助育人模式。运用校园文化平台和各类活动载体,深入发掘优秀学生典型,弘扬资助育人正能量。通过学业规划、科研指导、社会实践、心理辅导、创新引领、就业培训等方式,着力提高学生的成长发展能力和社会竞争实力。今后,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将继续整合资源、创新方法、搭建全方位平台,实现全过程育人,助力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学生工作处)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