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资助育人 >> 正文

我校举办“给我一个家”结对师生迎端午包粽子活动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19年06月06日 16:49 访问次数:

6月5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的“我与家人包粽子 浓情粽义迎端午”活动在教工食堂顺利举办。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范一蓉、“给我一个家”部分同学和家长们、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虽然天气炎热,但家长和学生的热情很高,早早来到了活动现场。教工食堂的工作人员精心准备好包粽子的材料并安排两位阿姨进行指导。大部分同学都是第一次包粽子,新奇不已,卷粽叶、装米、裹粽子,步骤看似简单,要包好一个却不容易。经过家长和食堂阿姨手把手教学,在经历了多次尝试后,同学们最终都成功包好了粽子。考虑到煮粽子时间较长,教工食堂事先准备了煮熟的粽子,分发给同学们,而同学们则将自己亲手包的粽子送给了家长,表达心意。

http://xgc.ujs.edu.cn/__local/E/B6/22/07F8B9253244645DA388B35266F_11B1A432_FCEA2.jpg

“给我一个家”结对帮扶活动由学生工作处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开展,自2005年11月启动,至今共进行了14届。今年,学校首次尝试通过一起包粽子的形式,增进“给我一个家”结对师生间的情感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家长和同学们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思,很有意义,既增长生活技能,又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学生工作处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