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管理育人 >> 正文

机械学院仪器科学与工程系全体教师进行“师德师风建设”学习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0年06月23日 16:53 访问次数:

在校、院党委的号召下以及校党委巡查组成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书记曲云进和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红军参与下,仪器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于63日举行了仪器系全体教师大会,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师德师风建设”的学习。

IMG_20200603_154057

会上,支部书记罗开玉依据学校所发材料带领大家进行了学习。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中的重要表述,深刻理解“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的内涵。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是青年人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的地方。“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 什么是师德师风?师德是教师具备的最基本的道德素养;师风是教师这个行业的风尚风气。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诲人不倦,有教无类这都是师德。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可以铸牢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教育信仰、培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教育情操、形成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教育规范。

接着对江苏省教育厅所发布的相关文件进行了学习。特别学习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及《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细则》。对于《江苏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中提到的“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机制”的五个方面:“完善师德教育机制、构建师德宣传机制、强化师德监督机制、规范师德考核机制、严格师德惩处机制”更是细致研读,以保证对自身照镜子。

最后,罗书记建议大家会后深入学习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各类文件以及了解相关信息,使我们成为高校中受学生景仰、让家长放心、免领导操心的优秀教育工作者。

(机械学院)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