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管理育人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三十七期全省高校院(系)党政负责人培训班(高职院校)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3年11月02日 16:19 访问次数:

10月30日至11月3日,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江苏大学承办的第三十七期全省高校院(系)党政负责人培训班(高职院校)在我校举办,来自全省高职院校的80名院(系)党政负责人参加培训。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敬江,校党校常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王征主持培训班,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一级主任科员李磊参加开班式。开班式上,杨敬江介绍了本次培训班开设的目的及意义,简要介绍了江苏大学的发展情况,希望参训的全体学员一要强化认识,深刻理解培训的重要意义;二要认真研学,把握培训机会提升成效;三要遵守要求,确保本期培训班顺利开展。

校党委书记李洪波以《一体谋划 分步推进 着力打造学生党建前沿阵地——江苏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思考与实践》为题,系统阐述了“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的推进过程、总体要求和时代背景,重点分析解读了江苏大学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的建设方案,为各兄弟院校在相关工作的推进上提供了参考与借鉴作用。

省委党校教授谢孝龙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专题学习报告,从“什么是文化”“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如何推进社会主义文化自信自强”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对习近平文化思想进行了目标解读、道路解读、实践解读,并分析了推进社会主义文化自信自强的机遇与挑战。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马成荣通过对“战略”“改革”“特色”“解放思想”“高质量发展”等关键词的剖析,结合实例分享了高职院校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思考;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雪琴通过对“三全育人”内涵与实践的解读,全面阐述了“三全育人”视域下教职工核心素养提升路径;江苏大学纪委副书记杨志春结合丰富的案例,全面介绍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并就高校党员领导干部强化使命担当、严守纪律规矩提出了有益建议;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部部长檀祝平、江苏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朱玲萍结合高校党建“双创”的背景和意义,分享了各自单位在全国党建工作标杆学院、样板支部创建中的宝贵经验与做法。

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重温新四军浴血奋战史,感受了赵亚夫同志“把成绩写在大地”上的楷模精神。

培训班还安排了分组研讨,各小组围绕培训内容和工作实际展开高质量交流。

整期培训班共安排了7场专家报告、2场现场教学和1次分组研讨交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培训班深入分析新时代高职院校党建工作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探讨解决问题的新举措、新方法,探索完善基层治理的新规律、新机制。全体学员思想高度重视,严格遵守培训班的纪律制度,以饱满的学习热情投入到整期培训,完成了预期目标。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