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管理育人 >> 正文

我校举办2023年下半年青年教师岗位适应与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3年11月09日 15:53 访问次数:

为帮助我校青年教师快速站稳讲台,掌握教学基本技能和现代化教学手段,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10月23日至11月6日开展了为期两周的青年教师岗位适应与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各学院、研究院、学工处等单位的百余名教师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共安排了12场专题课程,内容涵盖师德师风、课堂魅力、经验分享和必备技能等方面。其中,师德师风专题主要旨在加强青年教师的职业道德意识,培养优秀的师德师风,使其成为学生的榜样和引领者;课堂魅力专题则侧重于教师如何提高课堂教学的吸引力;经验分享部分邀请一线教师分享教学竞赛中的成果经验与教训,为青年教师提供参考和借鉴;必备技能课程则包括了教学中常用的技巧和工具,如多媒体教学、教学设计和微课制作等方面的内容。

培训期间,教师们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角色与责任,积极主动参与讨论与交流,通过与培训专家的深入交流和学习,对教师岗位职责和先进教学理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初步掌握了现代教学方法和信息化教学技能。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一如既往地承担着为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和教师成长发展服务的职责。中心将利用各种形式的培训、研讨和交流活动,为教师们提供持续的教学发展机会,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和教育理念的更新,帮助更多青年教师提升教学水平。(教务处)

窗体底端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