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心理育人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级心理委员培训开班典礼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1年11月06日 11:18 访问次数:

11月3日,我校2021级心理委员培训开班典礼在成教报告厅举行。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陈权、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刘洁、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陆菁、全体专职心理教师及2021级本科生、研究生心理委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吴婷主持。

开班典礼上,陆菁副主任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心理委员先进个人、心理协会先进分会的决定》。典礼中对获奖的十佳心理委员进行了表彰,数学科学学院数师1901班心理委员王轩雨同学代表十佳心理委员发言。

陈权主任在开班致辞中指出,心理健康与身体健康,是现代健康相互影响、不可分割的两翼。国家和学校都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心理委员作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力量,在普及心理知识、组织心理活动、预警心理危机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他对2021级心理委员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明确工作职责,明晰工作边界;二是加强学习,熟悉并掌握心理委员工作必要的心理学知识和实践技能,同时提升自己的心理品质;三是善于观察,遵守工作伦理原则,积极配合学院辅导员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他希望所有的心理委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为广大同学的健康成长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班典礼结束后,研工部副部长刘洁以“拨开心理丛林的迷雾”为主题主讲了2021级心理委员培训的第一课。刘洁副部长对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的发展历史、心理委员的角色以及日常工作的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心理委员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五级网络体系的重要环节。2021级心理委员培训将以课堂讲授、案例研讨、十佳心理委员工作经验分享、心理班会创意策划征集等多种形式开展,培训注重提升心理委员开展心理实践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识别心理问题及危机的基本能力,从而为我校开展朋辈心理辅导、做好校园心理危机预警等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