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心理育人 >> 正文

党委研工部开展第二期“直播连麦云战‘疫’”活动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0年02月24日 15:43 访问次数:

 

210日第一批研究生线上课程正式开课起,目前已开课一周有余。223日晚7:00,党委研工部第二期“直播连麦云战‘疫’”活动如约而至,邀请了本学期在线授课的老师、在线听课的同学以及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奖研究生齐聚直播间为全体研究生居家学习科研提供方法、分享经验。

前期,研工部会同研究生院面向全体研究生进行《江苏大学研究生线上课程教学质量调研》《江苏大学研究生居家网络现状调查》两期问卷,提前收集了同学们居家学习科研的困难和问题。直播过程中,来自科技信息研究所的刘竟老师、计算机学院的朱轶老师和环安学院的许小红老师结合自己本学期所上的在线课程与直播间的同学们分享了如何提高课程的接受度和与老师的互动性,介绍了自己的课程是如何进行考核来保证网上授课质量的。接着,本学期上网络课程的同学代表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上课体验,比较了在线授课与传统授课的优劣,提出了自己对更好进行线上课程的建议。最后,三位2019年获得国奖的研究生和大家分享了居家期间如何高效科研、有效求职,为面临困惑的同学们打开了思路,解决的难题。

第二期直播连麦云战“疫”活动解答师生在线授课过程中的问题与疑虑,同时分享了在文献检索与阅读、论文写作与发表、考研与考博等方面的经验和技巧,与同是“宅家不延学”的近两万名研究生以“云”为桥,见屏如面。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