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心理育人 >> 正文

我校召开十二月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条线会议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3年12月06日 11:25 访问次数:

12月5日上午,我校召开十二月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条线会议。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主任刘洁、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张长春主任、全体专职心理教师及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心理咨询与指导科科长陆菁对十一月份学生心理危机及咨询服务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结合我校工作实际,重点提示并分析了十二月份需要重点关注的学生人群,建议各学院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辅导与帮助。

会议第二阶段,张长春主任以其丰富的临床经验,对常见精神卫生问题的前期干预措施、发病期应对举措、药物治疗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积极回应了与会人员关于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抓手、原生家庭与个体心理健康的关系、学业压力带来的焦虑情绪的应对等问题。

刘洁主任在总结时指出,各学院应当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知识宣传和活动普及增强与心理中心的紧密合作依托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技能培训,提升心理危机预防与处置能力;同时,通过加强心理工作与实际工作的结合,创新心理育人工作模式在工作中努力实现个人成长。

我校将继续深入落实省教育厅“润心”行动部署要求,深入实施“健心助航”计划,以提升心理条线工作者胜任力为切入点,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实、做细、做强,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