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心理育人 >> 正文

我校组织校园心理危机协同处置工作座谈会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3年12月02日 16:18 访问次数:

12月1日上午,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心理危机应急处置工作能力,提高预防干预效率,完善机处置联动机制,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邀约了部分学院学工副书记召开了校园心理危机协同处置工作座谈会。座谈会由心理中心主任刘洁担任主持,心理咨询与指导科科级人员共同参与座谈。

刘洁简要介绍了本学期以来大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与处置情况,总结了心理危机的发生规律以及危机处置过程中的重点与难点,并详细讲解了学院层面极端心理危机的处置流程与注意点。心理咨询与指导科科长陆菁从大学生心理问题与心理危机的差异、心理危机的科学评估与行动干预进行了讲解。与会人员就完善心理危机预防处置机制与硬件保障、提升心理普查精准性与研究生导师心理健康意识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师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心理中心也将持续分层分类、多形式、多主题的开展好心理健康知识与技能的培训,加强校院协同,着力提升全体师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增强自助、他助、助人的意识与能力,筑牢心理安全底线,共同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氛围。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