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心理育人 >> 正文

我校召开十一月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条线会议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3年11月15日 15:46 访问次数:

11月9日上午,我校召开十一月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条线会议。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主任刘洁、全体专职心理教师及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正科级秘书吴婷主持。

会上,吴婷对十月份学生心理危机及咨询服务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结合我校学生心理特点和实际,对十一月份需要重点关注的学生人群进行了工作提示,对做好心理健康教育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专职教师曹韵秋为与会心理辅导员开展了“2023级本研学生心理普查量表指标科学解读与回访”专题培训,围绕心理普查总体情况、心理量表科学解读及回访流程等内容做了细致地讲解。培训还增加了实操和模拟训练环节,通过邀请部分心理辅导员进行现场模拟演练给大家演示如何科学高效地做好回访工作。

针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刘洁主任对与会心理辅导员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不断提升工作站位,持续深化对心理工作的认识,增强心理工作的主动性;二是要坚持点线面结合,全面增强学生心理素质,增强心理工作的灵活性;三是要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增强心理工作的科学性。

我校将继续深入落实省教育厅“润心”行动部署要求,深入实施“健心助航”计划,积极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协同工作格局,做细做实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