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心理育人 >> 正文

我校开展2023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培训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3年11月19日 15:41 访问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新生心理建档工作的要求,精准掌握新生心理适应状况,扎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10月18日上午,我校于讲堂群102组织开展新生辅导员心理普查工作培训,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副主任陆菁、专职教师曹韵秋、怀慧兰、王芷悠、冯靖彦及2023级全体新生辅导员参与了培训。

陆菁强调了心理建档工作的必要性与重要性,提出心理普查工作是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规范心理健康监测的重要举措,既有利于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又有利于心理危机的早发现、早预防、早识别与早干预。随后,曹韵秋就心理普查工作的日程安排、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与讲解,并为全体新生辅导员开放了试测号进行现场演练,熟悉流程,增加体验。

心理普查工作是学校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工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立“一生一策”心理健康档案和精准提供心理教育方案的重要保证。我校将持续推动心理建档工作的有序开展,建立健全测评数据安全保护机制,科学规范运用测评结果,加强心理工作队伍建设,提升“心理育人”工作实效,促进校园和谐稳定。

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