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心理育人 >> 正文

我校举办“9·20”心理游园会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3年11月29日 15:37 访问次数:

9月27日下午,我校第十届“9·20”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节之心理游园会活动在学生社区西山灯光篮球场顺利举办。三千余名同学共同参与了本次心理游园会活动。

开幕式上,来自江苏大学心理协会的陈天嘉同学演唱了歌曲《逆光》,“悦”伴青春,心向“江”来,歌声引领同学们逆光前行,带着勇气和自信告别过往、重新启程。随后,主持人宣布江苏大学第十届“9•20”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节之心理游园会活动正式开幕。

本次心理游园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和学生社区党工委主办,江苏大学心理协会、江苏大学大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承办,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管理学院、财经学院、法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药学院共同协办。活动现场设置了广场咨询区、自我探索区、原创作品展区和个人挑战区。广场咨询区的解忧小铺有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为同学们提供情感支持和心理援助。自我探索区包括“知心趣测”、“神奇卡牌”和“绘话心语”,帮助同学们从更形象生动的视角觉察自我。原创作品展区的心理漫画作品旨在与同学们产生情感共鸣和情绪感染,传递正向能量,诠释健康理念。个人挑战区包括“定向飞盘”、“空中飞行”、“松鼠大树”三个活动,同学们团结协作,相互支持与鼓励,挑战自我的同时也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

一群人站在台上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本次心理游园会覆盖面广、受益面大,以提升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为基础,给予同学们认识自我、接纳自我、体验自我价值的平台,教育引导同学们用尊重、信任、友爱、宽容的态度与人相处,学会与他人同心协力。今后,我校还将继续探索创新,坚持全面发展、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实践以德育心、以智慧心、以体强心、以美润心、以劳健心,全方位培养学生心理健康素养。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