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心理育人 >> 正文

心理健康研究室开展成长指导类课程讲课竞赛初赛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3年11月19日 15:32 访问次数:

1117午,心理健康研究室在三山楼802教室举行成长指导类课程讲课竞赛初赛。本次竞赛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徐惠红、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霍建伟、学工处副处长沈辉担任评委。比赛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专职心理教师怀慧兰主持。

赛内容由教学设计成绩(40%)、PPT成绩(20%)与现场教学成绩(40%)三部分组成现场教学时间为10-12分钟三名教师分别选取识别情绪脑的“陷阱”》《走近“神秘”的人格》《大学生如何做好生涯决策主题进行讲课三名参赛教师整体准备充分,紧扣学科前沿内容,精心设计教学环节,以学生为主体,提升学生素养为目标,展现了不同的教学风格。

评委老师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效果和教师素养等方面进行点评。徐惠红点明教学设计要科学,授课对象要明确,教姿教态要练好,讲课技巧要熟练,课件准备要充分。霍建伟强调课程要走进学生内心、为学生服务,教师必须认真备课,强化“课比天大”的教育理念。沈辉指出教学内容需适配学科特色,满足学生成长实际,教学形式不求全而求精,教学展示需体现师者风范。

据悉,根据初赛结果,心理健康研究室将推选优秀教师参加学校成长指导类课程讲课竞赛决赛。心理健康研究室将继续提供交流与学习的平台,帮助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助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