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心理育人 >> 正文

我校召开十月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条线会议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3年10月12日 08:54 访问次数:

1010日上午,我校召开十月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条线会议。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主任刘洁、全体专职心理教师及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副主任吴婷主持。

会上,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副主任陆菁对九月份学生心理危机及咨询服务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结合我校学生心理特点和实际,对十月份需要重点关注的学生人群进行了工作提示,对心理健康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学生工作处综合办主任杜明拴、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慕亚芹、曹韵秋、胡昕三位专职心理教师对与会心理辅导员进行了学生成长服务智慧平台操作培训。

刘洁主任对心理辅导员们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感谢和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重新审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推动国家发展和社会稳定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二是要持续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业技能,以高度的责任心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力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三是在工作中要深入了解当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背景,积极运用系统思维理解和解决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四是要在工作中积极运用心理学方法调适好自己的心理状态,真正实现“助人自助”。

我校将继续深入落实省教育厅“润心”行动部署要求,深入实施“健心助航”计划,聚焦影响学生心理健康的核心要素、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系统强化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