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心理育人 >> 正文

健心助航,家校共育 ——我校举办2023级新生家长视频会暨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3年09月14日 15:25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家庭与学校携手同行、家长与孩子和谐发展,9月12日晚,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通过线上直播方式举行了2023级新生家长视频会暨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千余名新生家长在线观看了直播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讲座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陆菁副教授主讲。她简要介绍了我校在人才培养、学生管理、生活保障等多方面给学生搭建的多类成长平台,重点分析了新生家长们在“放与不放”、“管与不管”、“全面发展与成绩唯上”的三点“心”挑战,以及新生面临的思想、学习、生活、社交四方面的“心”转变,提出了家长、学生均应以“不忽视、不逃避、不指责”的态度积极面对,希望家长们能积极鼓励学生早规划、早启动、多行动,多实践。最后,希望新生家长们要主动适应调整,当好孩子“隐形的翅膀”,加强家校联动,共促学生健康成长。

学生的成长离不开良好的家庭环境、教育环境、社会环境。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完善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平台保障“五位一体”的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体系。本次讲座引导家长与孩子建立理解、尊重、平等的关系,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同时让家长对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有助于家长与学校建立信任、尊重的家校关系构建家校联动长效机制,实现携手共育,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