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心理育人 >> 正文

心理中心开展心理工作研讨暨心理专职教师团体督导活动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3年08月30日 15:12 访问次数:

8月25日下午,南京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谈文娟副教授受邀在心理中心会议室与全体心理专职教师进行工作研讨,并进行团体督导。

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心理中心主任陈权主持。陈权首先简单介绍了学校心理工作的情况,并就心理危机预防管理机制建设、学警生帮扶教育工作推进、心理咨询师队伍建设等模块与谈老师进行交流研讨。谈老师指出高校心理专职教师应明确角色定位,既是心理咨询师又是思想引领者,既需要培养专业能力也需要培养行政素养;高校心理工作有共性也有个性,并就南京大学在咨询师队伍建设、走读生心理预警、校院合作、校医协同、危机干预等方面的做法与经验进行了分享。随后,谈老师对中心专职教师汇报的咨询个案进行了团体督导,从不同心理流派的视角对案例进行个案概念化,帮助咨询师多角度理解来访者,促进咨询师提升专业胜任力。

守护学生心理健康是一项长期性、全局性工作,既要立足当前、就事论事,一件一件抓落实,又要放眼长远、举一反三,持之以恒抓长效。今后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继续“请进来、走出去”,不断加强交流学习,拓宽工作思路,借鉴成功经验,提升心育实效。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