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心理育人 >> 正文

我校获评全国高校百佳心理微电影优秀作品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3年06月16日 11:37 访问次数:

近日,第二届全国高校心理微电影优秀作品展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原创心理微电影《我和我们》获评全国高校百佳心理微电影优秀作品。

该作品内容紧扣“积极心理健康教育”主题,通过三段不同场景的切换与对比,展现了个人与群体的关系,帮助大学生理解孤独与热闹的内涵,把握社会支持与自我照顾的边界,真正做到“若不置身在人群中,我们可以自己站成风景线。”

本次大赛于202211月正式启动,学校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在全校范围内征集、选拔优秀作品。通过主动申报,层层选拔,农工学院、汽车学院、能动学院、电气学院、文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和药学院联合申报的心理微电影《我和我们》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被推荐参赛。

心理微电影是心育与美育结合的重要载体,它形式新颖,贴近实际,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了积极向上的心理健康知识。我校结合学校实际,发挥美育丰富精神、温润心灵的作用,实施美育浸润心理健康行动,广泛开展普及性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积极向上的美育实践活动,教会学生认识美、欣赏美、创造美。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