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心理育人 >> 正文

我校召开六月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3年06月07日 17:15 访问次数:

6月6日,我校召开六月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学工处副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陈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陆菁对五月份学生心理危机发生的情况和特点进行了通报和分析,结合我校学生心理特点和实际,对六月份需要重点关注的学生人群进行了重点提示,就辅导员、学生心理骨干的工作提出了指导建议。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吴婷就六月份三色预警与精神疾患梳理、学困生群体心理帮扶教育工作、5.25院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总结材料提交、心理队伍建设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说明。

陈权对教育部等十七部门印发的《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 年)》进行了制度宣讲和详细解读。结合文件精神,他提出下一步心理健康工作重点和要求,一是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积极将该理念传递给周围师生,提高全员心理育人意识,确保健康教育全覆盖;二是要力求监测预警早发现,通过灵活运用多种方法切实做到“关口前移”;三是要推动咨询服务重实效,确保有心理咨询需求的学生得到及时的咨询疏导;四是要精准干预处置保底线,确保底线工作不失守;五是要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多途径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

会上,能动学院李云媛、科信所徐振宇两位老师就学困生帮扶及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和处置工作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