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心理育人 >> 正文

我校开展“相聚是场小欢喜”人际关系团体心理辅导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3年06月03日 17:10 访问次数:

6月1日晚,我校在三山楼607教室开展了以“相聚是场小欢喜”为主题的人际关系团体心理辅导。本次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宋姚飞老师主持。

活动中,宋姚飞带领同学通过“相识接龙”活动来热身与破冰,鼓励同学们主动伸出交往的手,缔结初步的人际联结;在“相识同心圆”活动中,在宋姚飞的引导下,同学们分享了在刚才的活动中自己印象最深的同学与交流的话题,帮助大家认识到人际交往中自我暴露的重要性,认识到被自身忽略的独特人际魅力,大大加深了现场的人际联结;在最后的“你划我猜PK”游戏环节中,同学们通过搞怪的肢体语言来演绎成语,生动展现出人际交流中非言语信息难于被正确接收的事实,在分享中,宋姚飞耐心引导同学们发现语言表达对于人际交流的重要性,鼓励大家积极使用明确的非言语信息,例如多多微笑,传达善意与人际兴趣。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以生动活泼的小游戏、深入的交流与感悟分享,帮助在场同学们体悟了不同人际表达方式的作用与局限性,提升了人际交往的主动性,增强人际吸引的信心,形成了对于人际交往的阳光心态。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