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心理育人 >> 正文

我校开展阅读疗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3年06月01日 18:08 访问次数:

5月31日晚上,我校在图书馆6楼会议室举办了以“阅悦致知”为主题的阅读疗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陆菁主持,科技信息研究所王秀红教授主讲。

活动伊始,王老师以“最印象深刻的一本书”为切入点,引导在场团体成员进行自我介绍,分享各自的阅读习惯,通过交流增进了彼此的熟悉度,为后续活动开展奠定了基础。随后,王老师从阅读疗法的定义、目的、研究现状等方面作了系统介绍,特别阐述了“书方金字塔”体系,帮助团体成员了解到阅读疗法并不是一味地“泛读”,而是在“精读”中认识自我、正面自我、疗愈自我、突破前行。最后,团体成员通过纸笔练习和分享讨论,共同探讨在阅读时遇到的挑战,相互间提出改进策略,推荐精品书籍,讲述心路历程。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体验到了阅读疗法的乐趣所在,掌握了阅读和自我探索相联结的方法。通过分享交流,为不少同学拨开了心中迷雾,解决了许多学习生活上的困扰。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