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心理育人 >> 正文

我校举办“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 心理手语操大赛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3年05月25日 17:21 访问次数:

524日晚,江苏大学第二十二届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节之心理手语操大赛决赛在学校大礼堂成功举办。本次大赛以“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为主题,由江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江苏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共同主办。党委研工部部长沈晨、校团委书记徐占东、宣传部副部长王玉忠、学工处副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陈权、学工处副处长孙海涌受邀出席并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各学院学工副书记、心理辅导员和2000余名学生到场观看。

决赛现场,24个学院代表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展示。结合情景表演、乐器伴奏、演唱、舞蹈等艺术形式,用无声的舞动、变换的队形、灿烂的笑容,展现出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传递出乐观积极的青春正能量。

参赛队伍全部展示后,校园十佳歌手孙以恒和翟廉诚为现场观众带来歌曲《花海》。

经过激烈的角逐,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财经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荣获一等奖。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通信工程学院荣获二等奖。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药学院、卓越学院、法学院、农业工程学院荣获三等奖。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文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获得最佳人气奖。

素手纤纤谱写无声大爱,指尖轻点舞动生命旋律。此次心理手语操大赛是我校“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节系列活动之一,也是首届社区文化节的系列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七部门联合印发的《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和省教育厅《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润心行动实施方案》精神,以德育心、以智慧心、以体强心、以美润心、以劳健心,引导广大学生养成热爱生活、珍视生命、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进一步健全良好的心理品格。在决赛前,各学院组织了初赛,吸引了6000余学生参加。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