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心理育人 >> 正文

学工处心理教师赴镇江市宝堰中学 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3年05月12日 19:03 访问次数:

近日,学生工作处选派3名优秀心理教师,协同校关工委前往镇江市宝堰中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与咨询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曹韵秋老师为宝堰中学初三学生作“保持信心 努力前行”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她针对初三毕业生心理特点,分析了中考生面临升学压力与人生困惑时的身心表现,呼吁同学们重视心理健康,敏锐察觉自己的心理变化,主动调适,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实现健康成长。曹老师用温柔和善的态度、深入浅出的故事、生动有趣的语言拉近了和中学生的心理距离,现场氛围热线,掌声不断。

胡刚与宋姚飞两位老师对部分有心理困惑的学生开展了咨询辅导,他们耐心聆听、悉心陪伴、认真分析、循循善诱,为学生排忧解难,舒缓压力。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是江苏省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示范中心,本次活动旨在发挥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社会服务功能,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大中小一体化建设,加强与中小学校在心理育人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中小学提供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支持。活动受到了教育部关工委官方微信平台关注报道。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