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网络育人 >> 正文

校纪委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专项监督

编辑:纪委办公室 时间:2022年09月13日 09:42 访问次数: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呈多发高发态势,针对性精准性做好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是新学期学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9月8日,校纪委通过听取汇报的形式,对学校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开展专项监督。

会上,安保处、学工处、研工部、宣传部等部门和有关学院负责同志通报了学校发生电信网络诈骗的情况和特点,汇报了学校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成效及存在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整改建议。

校纪委认为,学校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方案科学、措施实在、成效明显,但个别单位还存在工作思路有偏颇,工作措施不扎实,责任追究不严肃等问题。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派驻监察专员高庆国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以维护师生合法权益为出发点,强化系统观念和法治思维,做到领导重视,职责清晰,协同联动,强化全周期管理,变“亡羊补牢”为“未雨绸缪”;二是明确责任传导,明确主体责任和责任主体,各部门和相关责任人要履职尽责,将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作为学校安全稳定一项重要工作,强化部署落实和监管;三是加强宣教引导,全覆盖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针对青年学生等易受害群体,及时提醒警示,提升师生防范意识;四是严肃追责问责,各单位要强化属地管理,在职责履行、应急处置、监管防范等方面提高工作标杆,提升治理水平。校纪委将跟进监督,对失职渎职的组织和个人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工作责任、作风责任。

校纪委副书记夏民,监督检查处处长徐惠红参加会议。(纪委监督检查处)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