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网络育人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用心用情讲好中国故事”信仰公开课

编辑:团委 时间:2022年10月20日 16:47 访问次数:

10月19日下午,校团委联合艺术学院团委、科信所团总支在讲堂群210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用心用情讲好中国故事”信仰公开课。我校科技信息研究所所长刘桂锋,泰州市艺术研究所主任、高级工艺美术师葛建余应邀主讲,校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校马研会学生代表100余人线上线下参与。

信仰公开课上,刘桂峰向全体同学提出“如何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载体,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这一问题,引发全场思考。结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大型文化节目《典籍里的中国》,刘桂峰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尚书》《天工开物》《本草纲目》等名著典籍的源起、流转及书中的中国故事,激励同学们坚定文化自信,养成阅读习惯,学会积极思考,在典籍中汲取中国精神和中国智慧,理解“博学、求是、明德”江大校训和“自强厚德,实干求真”江大精神内涵,指导推动自身学习工作向前迈进。

葛建余通过腾讯会议带来《用视觉艺术作品讲好中国故事》信仰公开课,从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讲起,结合自身从事文化艺术创作与研究的经历,分享了依托视觉作品表达观点立场情感、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的心得与经验,为参与师生提供了学习工作新思路新方法。

分享环节后,两位主讲嘉宾和参与学生进行交流互动。公开课结束后,参与青年学生收获颇丰,积极分享学习心得。此次“信仰公开课”是校团委组织校“青马工程”学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一环,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方式,提高政治理论学习效度,进一步引领“青马学员”、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校团委 艺术学院团委 科信所团总支)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