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网络育人 >> 正文

我校与古巴哈瓦那大学举行线上签约仪式

编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22年12月02日 15:11 访问次数:

12月1日下午,我校与古巴哈瓦那大学举行线上签约仪式,并就两校开展校际合作进行了沟通。哈瓦那大学常务副校长迪奥尼西奥·希尔巴教授(Dionisio Zaldivar Silva),对外西班牙语系主任莉迪亚·维伽教授(Lidia Ester Cuba Vega),我校副校长赵玉涛及国际处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国际处处长潘剑锋主持。

国际处副处长邹时建简要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办学特色。迪奥尼西奥·希尔巴代表古巴共和国国务委员会委员兼哈瓦那大学校长米利亚姆博士转达对我校的问候和致意,介绍了古巴高等教育发展情况以及哈瓦那大学的学科特色,并提出两校可在医学、生物工程、化学和材料等领域建立联合研究中心,以深化学生联合培养和科研合作。赵玉涛充分肯定古方建议,对哈瓦那大学在医学、生物材料等领域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和钦佩,并就深化学术科研合作,成果转化,双方学生交流互换等实质性合作提出了实施建议。会议最后,两校校领导共同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哈瓦那大学是古巴最古老的一所大学,2023年将迎来其295周年校庆,该校现拥有20个学院(系)和15个研究中心,涉及医学、化学、物理、财经、生物学、文学和艺术等多个领域。哈瓦那大学在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列第467位,在骨头再生材料、伤口缝合剂及新冠肺炎疫苗等方面的研究卓有成效。该校在古巴极具影响力,是与我校开展国际合作的第一所古巴高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