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网络育人 >> 正文

金山网总编许益明应邀来校作新媒体素养与网络舆情引导专题报告

编辑:图书馆 时间:2020年12月07日 17:09 访问次数:

12月3日,镇江日报社全媒体中心主任、金山网总编许益明应邀为图书馆管理骨干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作专题报告,题为“漫谈新媒体素养与网络舆情引导”。图书馆全体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委员,各部门主任、助理等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张明平主持。

许益明在专题报告中指出,新媒体发展态势强劲,新闻舆论工作面临新的挑战。他结合长期以来媒体工作的实践,尤其是近年来发生的舆情案例、热点事件等,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全媒体”,即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强调当前形势下的新媒体素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报告高度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舆论工作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合理的网络舆情引导应该是反低俗、讲格调,讲政治、勇发声,守底线、依法治。

张明平在主持报告时指出,高校是舆情多发地,图书馆作为学校的“窗口”更是舆情易发地,尤其是新媒体、自媒体时代,舆情更会突如其来。他希望大家从做好服务入手,防患于未然,出现突发情况要妥善应对,积极做好处置引导工作,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育人氛围。

(图书馆)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