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文化育人 >> 正文

第二期丝路梅花讲坛开讲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2年03月14日 09:12 访问次数:

3月11日,由海外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共同举办的丝路梅花讲坛第二期第一讲暨五棵松讲坛系列讲座在小礼堂举行,讲坛主题为推进冬奥精神跨文化传播。校长颜晓红、副校长赵玉涛出席活动,100余名中外师生现场参与,境外1500多名留学生线上观看直播。

10名中外师生共同演绎2022年北京冬奥会主题口号推广曲《一起向未来》,拉开了丝路梅花讲坛第二期第一讲的序幕。

颜晓红致辞,分享“一起向未来”的内涵,讲述了举办北京冬奥会的意义,指出各国运动员在“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精神指引下团结友爱、奋勇拼搏,创造出优异的成绩。他认为,江大师生努力取得众多发展成就的奋发精神与冬奥精神一脉相承,鼓励中外学生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学术和文化交流,重视提升知识水平和国际胜任力。

我校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国家女足球员姚凌薇通过视频分享了她眼中的冬奥精神,认为冬奥健儿勇于挑战自我、追求卓越的精神是年轻一代学习的榜样,而逆境翻盘的女足精神与此相得益彰。姚凌薇号召中外同学在投入学业之余强身健体,不断突破自我。

赵玉涛为在“我与北京冬奥一起向未来”来华留学生征文比赛中获奖的学生颁奖,获奖留学生代表安妮作《卓越中国带给世界的冬奥启示》演讲分享。

全国丘陵山区农田宜机化改造工作专家组秘书长、我校中国农业装备产业发展研究院特聘教授张宗毅作《天下一家,农业机械化助力世界减贫——中国农业机械化背景、现状与挑战》专题讲座,针对我国农业机械化面临的主要挑战提出了展望和对策。

党委宣传部、国际处、教师教育学院、海外教育学院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海外教育学院)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