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文化育人 >> 正文

学校举行2022年“五四”颁奖典礼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2年04月28日 23:32 访问次数:

4月27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年江苏大学“五四”颁奖典礼暨第七届青年师生信仰公开课在小礼堂举行。

校党委书记袁寿其,校长颜晓红,校党委副书记李洪波,副校长张济建,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高庆国,副校长全力、李红,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敬江出席颁奖典礼。近五千名团员青年通过直播线上观看,获得近五万次点赞。

袁寿其在典礼上向全校团员青年提出希望立爱国之志,有胸怀天下的“大志向”,成报国之才,有矢志奋斗的“大作为”,筑强国之梦,有担当奉献的“大格局”;对全校各级党团组织提出要求,从党的事业、学校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抓好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支持,为团员青年成长成才营造良好氛围。各级团组织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群团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加强学生会、研究生会等学生组织内涵建设,多为青年办好事、办实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着力加强“知农爱农”情怀教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由开篇、青春守初心、青春担使命、青春向未来四个篇章组成。校领导分别为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全国高校共青团新媒体重点工作室、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挑战杯”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和获奖团队、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干部、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江苏大学五四红旗团委(团总支)、江苏大学十佳活力团支部、江苏省青年志愿者行动先进典型、江苏大学十佳青年教职工和十佳青年学生颁奖。

活动发布了共青团一年工作成果汇报视频、原创歌曲《青春梦想向江来》。大学生艺术团演绎舞蹈《爱我中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瑶,中国女足队员、江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姚凌薇,江苏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方培俊,“挑战杯”国赛获奖者顾新阳,《五月的鲜花》出演者和昱含与广大团员青年进行青春对话;青年志愿者协会带来沙画《青年献青春,志愿永传承》;马克思主义学院硕研2101团支部带来团支部风采展示《错位时空》;历届校十佳青年教职工代表带来《青年教师说》。

分享和演出成为一场精彩的“信仰公开课”,进一步弘扬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五四精神,书写出奋进笃行的学校共青团事业新篇章。

(校团委)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