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文化育人 >> 正文

“五个一工程”奖申报作品专家论证会召开

编辑:法学院 时间:2021年11月01日 13:44 访问次数:

为打造镇江市、江苏大学文化产品的示范工程与响亮品牌,10月29日,“五个一工程”奖申报作品专家论证会在江苏大学第二报告厅举行。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江苏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会长、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院长、江苏社会科学名家公丕祥教授,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副院长夏锦文,华东政法大学教授王申,《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常务副主任沈丽飞,东南大学法学院杨春福,扬州大学法学院院长蔡宝刚,江苏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丽馥,社会科学处处长马国建,镇江市相关单位领导,主创团队成员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朱玲萍主持。

“五个一工程”奖申报作品版权单位总策划、江苏江南书画艺术馆董事长高飞汇报了申报作品创作情况;“五个一工程”奖申报作品主编、江苏大学廉政与法治研究院执行院长、法学院刘同君教授汇报了申报作品组织情况和目前存在的难点与不足。

与会专家就申报作品的逻辑关系、价值判断、封面设计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认为申报作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综合考量内容的政治性、可读性、时代性与普及性,确保作品的质量。

夏锦文就申报作品内容提出指导性意见。他强调,作品内容必须紧扣时代特征,以培养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目标,在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光辉历程的基础上,积极凝练出具有代表性的精神与力量,真正成为青少年喜爱、人民满意的优秀作品。

公丕祥作总结性发言,他充分肯定了主创团队的辛苦付出,指出申报作品系统总结了中华五千年历史长河中弥足珍贵的价值、精神与力量,意义重大。他强调,作品要充分发挥江苏大学和江苏江南书画艺术馆的各自优势,紧密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以“五个一工程”奖申报为契机,再创作、再提升、再飞跃,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五个一工程”奖是全国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的最高奖项。此次专家论证会的召开,广泛听取了业界专家、领导的意见与建议,进一步推动了申报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法学院)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