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文化育人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编辑:刘畅 时间:2021年07月01日 18:28 访问次数: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引发我校师生热烈反响。

校党委书记袁寿其: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绽放出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担当。我们要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完善党的领导。我们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时刻把维护好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放在心上,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对学校办学治校的满意度。当前,学校正处于“双一流”创建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这个时候特别需要我们继承发扬根植于共产党人血脉的斗争精神、奋斗精神,敢于斗争、勇于奋斗,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服务党和国家发展战略,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加快推进农机特色一流大学创建。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颜晓红: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意义深远,为我们创建农机特色一流大学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目标要新,办学思想要符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新要求。我们内涵要新,在做强传统优势的同时,着眼于农业农村整体机械化,积极拓展山区丘陵农业机械化、林业机械、海洋渔业等领域,实现人机物智能互联。我们要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提高教师育人能力和学术水平,让名师育名人、金课教名人、实践造名人。建设一流大学需要我们破除传统思维,打破路径依赖,跳出职责边界,每个岗位都要按照一流标准,每一项工作按照一流要求,学校才能真正达到一流的境界。

农业工程学院院长由天艳:今天,农业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集中观看了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师生心情无比激动,十个分会场纷纷发来照片在学院微信群分享,我由衷地体会到全院师生对党的崇敬与热爱之情。作为坚守学校农机办学使命60年的农业工程学院,我们农机人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践行初心宗旨的首要任务是攻克“卡脖子”技术,推进农机科技自立自强,培养创新型高层次农机人才,助推乡村振兴与农业农村现代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保障人民的幸福生活,用奋力争创一流学科的实际行动证明我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定的奋斗意志、坚定的恒心韧劲。

电气学院党委书记赵文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电气学院作为农业工程学科共建学院,我们将进一步崇德增信,提升知农爱农的“三农”情怀;进一步明理强责,提升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力行干事,创新以电助农的举措作为。电气人将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知农爱农的信念信心和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电气人也将继续发扬“自强厚德,实干求真”的江大精神和“厚德求真,共创一流”的电气精神,以对教育事业和学校学院事业发展的高度责任感,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扎实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为学校创建农机特色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万由令: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感责任在肩,深受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要无限忠诚,更加自觉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涉农学科的二级学院党组织,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严格落实学校党委“095”工程、“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等重要决策部署和要求,继承发扬“工中有农、以工支农”优良传统和特色优势,把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到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我们要持之以恒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学院师生的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位置,对学院师生的事“用心”“上心”“走心”,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营造学院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凝聚全院师生的集体智慧和力量,齐心协力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张德胜:作为涉农单位代表,流体人要坚定政治信念,争创农机特色一流学科;要勇于砥砺奋进,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要坚守教育初心,勇担“三全育人”使命。流体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奋力推进“095工程”,深耕排灌机械大领域,加强国家级平台内涵建设,形成国际一流的流体机械研究领域,着力提升流体机械和节水灌溉装备原创能力,服务南水北调、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南水北调二期工程、天空地一体化灌溉技术与装备、海水淡化、核电用泵等方面进行“卡脖子”技术研究,在国家级首台套装备、重大成果转化、原创性基础理论研究等方面继续突破,为学校创建农机特色一流学科贡献流体人的重要力量。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柴顺根:看了今天的庆祝大会直播,我感到十分激动。一百年来,我们的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辉煌的成就,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中国共产党无愧于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重托、世界的瞩望。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我为党献上最诚挚的祝福!作为江苏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一名老党员,我与全校关工委老同志一道,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五老”的政治优势和经验优势,围绕中心,积极参与,紧密配合,注重实效,努力创新,使关心下一代工作与时俱进,促进青年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农业工程学院副院长徐立章:农业是国家发展的压舱石,关系到我国人民的生活保障和社会的繁荣稳定,农机装备是支撑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农机专业也是江苏大学的起家专业之一。因此,在下一个一百年,我们需要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和对学校重要批示精神,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与产学研合作”“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发光发热,发挥好农机专业在农业工程学科里的主体和特色作用,助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江大智慧和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周海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我党在新时代的政治宣言,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团结奋斗提供了行动指南。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作为大学生健康成长的领路人,要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表率,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在立德树人实践中下功夫,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永远跟党走,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中贡献青春的力量。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梁采莹: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心潮澎湃。中国共产党无愧于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重托和世界的嘱望。“身到山巅风更疾,船到深海浪更高”,一代代中华儿女唯有艰苦卓绝地持续奋斗,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宏伟目标。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定将不负党和国家的嘱托,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祖国、志存高远,刻苦钻研,练就本领,积极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征程,并为之奋斗终身。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姜姗:当国歌响起、国旗升起的那一刻,我忍不住热泪盈眶。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现场经久不息的掌声和欢呼声让我热血沸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我也更加坚信,属于中华民族、属于中国共产党、属于中国人民的盛世才刚刚开始。

菁英1801班陈皎圆: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内心非常震撼。在这次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九个“必须”,给每一位共产党员指明了努力和前进的方向。过去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现在又将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在这个历史性的时刻,作为大学生共产党员,我们更应该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锤炼意识品质、奋发有为学习,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党委宣传部)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