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文化育人 >> 正文

第十一届国际文化节开幕

编辑:海外教育学院 时间:2021年05月17日 08:43 访问次数:

5月15日,江苏大学第十一届国际文化节在图书馆广场开幕,来自27个国家的数千名中外学生,通过艺术品展示、人文风情表演、特色美食品尝等,展示了多姿多彩的国际文化风情。

加纳驻华大使馆代办大使约翰·夸西·博阿克、一等秘书阿尔弗雷德·哈蒙德,赞比亚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班达·杰弗里,津巴布韦驻华大使馆参赞普莱希斯柯·柯沃察,校长颜晓红、副校长赵玉涛,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丽馥,镇江市外事办公室、镇江市政府新闻办、镇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镇江市海关、学府路派出所有关领导,企业家代表,我校相关职能部门、海外教育学院领导等出席开幕式。

颜晓红致开幕辞说,本届国际文化节开幕式重回线下举行,是我们经历疫情考验,与世界各国人民共克时艰、砥砺前行后的重聚。学校在过去的一年里,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国际化和国际文化交流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他鼓励中外师生积极融入国际文化交流,以开放的胸怀拥抱世界、拥抱未来。

三位驻华外交官在致辞中感谢我校的盛情邀请,肯定了我校在国际文化交流和非洲来华留学生教育方面的成就与贡献,并称赞此次活动的精心组织,表示将继续支持我校加强对非洲优秀来华留学人才培养,着力推进外向型企业开展科教和经贸合作。企业代表、德元机械设备(赞比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铁在开幕式上致辞。

赵玉涛宣读“我在中国的最美瞬间”摄影比赛获奖名单并宣布国际文化节开幕。

各国特色服饰走秀揭开了文艺展演的序幕,中外师生带来极具文化特色的传统舞蹈和歌曲演唱等节目。各国学生在精心布置的展台上,通过美食、绘画、手工等不同形式,展示着本国的文化特色和风土人情。现场观众在观看节目和品尝特色美食之余,手持“护照”到各国的展台“打卡”,盖下“环游世界”的纪念章。开幕式上还出现多个国家搭建的联合展位,如太平洋岛国展位、南部非洲展位等。市外办、校国际处和语言文化中心等单位首次搭台参展。

期间,由镇江市委宣传部、市外办、我校和人民图片镇江影像空间联合主办的“我在中国最美瞬间”摄影展在开幕式上展出。此次摄影展共展出我校40多个国家留学生的60幅摄影作品,讲述留学生在华学习和生活的精彩故事。作品围绕“我在中国最美瞬间”主题,充分展现来华留学生的友华情结,成为促进中外融通的窗口。

开幕式后,外交官、企业家访谈交流会在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加纳、赞比亚和津巴布韦的驻华外交官介绍了各自国家与中国合作的基本情况及现阶段的投资和人才需求。德元机械设备(赞比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铁等五位企业代表分享了企业的国际化发展历程及“一带一路”合作需求,并为在场的中外学生给出一些职业生涯发展方面的建议。与会者就如何更好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在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中共同成长展开热烈讨论。

开幕式期间,颜晓红会见了前来参加活动的驻华外交官。来访嘉宾还参观了校史馆。

(海外教育学院)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