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文化育人 >> 正文

师生共吃“忆苦思甜饭”,学党史话党恩

编辑:刘畅 时间:2021年04月22日 11:17 访问次数:

4月21日,由校党委宣传部、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策划组织的“吃水不忘挖井人,忆苦思甜话党恩”主题活动在第四食堂开展。校党委书记袁寿其、校长颜晓红,副校长吴春笃,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丽馥等领导与联系班级一起品尝“忆苦思甜饭”,回味革命年代的艰苦岁月,感受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活动由金丽馥主持。


“忆苦思甜饭”还原了红军当年的艰苦岁月,同吃“忆苦思甜饭”就是一场生动的现实教育。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师生一起打饭品尝,忆苦思甜,感念党恩。学校第四食堂设立的“忆苦思甜饭”窗口,采取学业导师与联系班级结对的形式,面向全校持续开展,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校园落地见效,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深度融合。

活动中,袁寿其用红军长征中“半截皮带”的故事和江苏大学早期建设过程中师生抬土、种树等的劳动情景,分享了自己印象深刻的党史故事和校史故事。

颜晓红同师生分享了江苏大学办学发展过程中,几易校址,一代代江大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开拓进取,追求卓越,实现学校事业不断发展的故事。

吃饭间隙,袁寿其、颜晓红、吴春笃等还与大学生深入交流沟通,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指导学生学业规划和成长计划。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唐玉婷说,我们应该自觉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珍惜幸福生活,脚踏实地,努力使自己成为“四有青年”。

“忆苦思甜饭”主要包括荞麦馒头、窝窝头、红米饭、玉米、煮红薯、酱菜、野菜汤等,点心5毛一份、饭1元一份,师生可以根据口味自行选择,也可选择5元一份的套餐。所有食材尽最大可能贴近红军长征时的食品,让红色历史更具体验感,引导广大师生深刻理解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党委宣传部)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