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文化育人 >> 正文

学校开展缅怀王龙烈士主题教育

编辑:刘畅 时间:2021年04月02日 14:26 访问次数:

4月2日,“忆党史、感党恩,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清明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在江苏大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王龙纪念亭举行,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王龙烈士亲属,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丽馥,离退休教师代表、学校师生代表以及附校王龙中队、王龙团队和师生近800人参加活动。活动由金丽馥主持。

王龙烈士的儿子、退休干部王立荣讲述了王龙烈士临危不惧、宁死不屈的英勇事迹,激励广大青少年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使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珍惜美好时光,勤奋学习文化科学知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活动还为附校王龙中队、王龙团队授旗,向大学生代表和小学生代表赠送了党史学习读物,以更好地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全体在场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场师生向王龙烈士献上了小白花,观看了王龙亭爱国主义教育宣传栏,深切缅怀这位为国牺牲的革命志士。

此次活动是由党委宣传部主办的清明节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之一。4月1日至9日,以“忆党史、感党恩,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将陆续开展,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党委宣传部)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