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文化育人 >> 正文

“知农爱农,强农兴农”宣讲团成员开展校情校史主题宣讲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1年03月26日 10:13 访问次数:

324日,“校情校史”主题教育讲座在文学院开讲,主讲人为“知农爱农,强农兴农”宣讲团成员原江苏理工大学校长高宗英教授。

高英宗首先向同学提出问题:“你知道讲台上这个团旗的标识是什么意思吗?”、“你知道江苏大学四个字是谁写的吗?”同学们陷入了沉思,高英宗以这两个问题作为引入,图文并茂地讲述了“我为什么热爱自己的母校?”,以及学校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之后,高宗英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为“党员应该是怎么样的?”这个问题进行了生动地阐述,表示自己作为“共产党员”、“江大人”、“农机人”的骄傲。最后,高宗英总结了学校取得的巨大成就,强调了学校“强农兴农”的目标,并表示每个师生都应该为学校的发展迈出自己的一小步,这样我们学校才能向前一大步。

高宗英总结道,不忘记历史,才能更好地面向未来。通过这次校情校史讲座,与会同学深入了解了学校从创立到发展壮大的过程,学习了优秀党员的光辉事迹。同时也深刻认识到,一代代江大人为了学校的发展奉献一生十分不易。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博学、求是,明德”的校训,从学校的历史与成就中汲取动力,争做江大奋斗者。

(宣传部)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