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文化育人 >> 正文

“知农爱农,强农兴农”宣讲团成员高宗英开展主题宣讲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1年03月31日 10:12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322日,“知农爱农,强农兴农”宣讲团成员原江苏理工大学校长高宗英教授走进艺术学院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

本次讲座,高宗英教授以《不忘初心,牢记党的教导,奋力拼搏,为校为国争光》为题作主题报告。他首先回顾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从镇江农业机械学院到江苏理工大学再到江苏大学,我校一直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在农业机械化的道路上发光发热,奉献力量,并结合当下时事中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果,强调这一切成就的取得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有力领导和一代代共产党员同志与人民群众共同的艰苦奋斗。

高宗英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从初中到大学一路走来的毕业证书、优异成绩以及在工作时期的科研成果,反复强调身为党员一定要坚守初心使命,牢记党的教导,要在积极为同学、为学校和为人民服务的同时一定要搞好学习,把自己的青春力量奉献到祖国的建设和共产主义事业中去。讲座中高教授还特别引用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书中名言,鼓励同学们要珍惜时光、刻苦努力、拼搏人生、不留遗憾。高宗英讲述了自己在奥地利攻读博士时期的奋斗故事,在学有所成后婉拒海外知名企业、国内顶尖大学的邀请,回到了培养自己的江苏大学继续奋斗,再次向同学们展现了自己的爱校情怀,强调共产党员不应追逐名利,而要为更伟大的事业奋斗终身。

活动互动环节中,高教授鼓励大学生在面对时代的机遇和挑战时要坚定学习初心、工作初心和奋斗初心,面对困难迎接困难,面对挑战战胜挑战,把自己的奋斗事业融入到祖国的伟大发展进程中去,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宣传部)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