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文化育人 >> 正文

《中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举行

编辑:法学院 时间:2021年03月19日 11:15 访问次数:

3月18日下午,《中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校际交流会在法学院举行。镇江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林枫、党委副书记王桂龙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丽馥接待了来访一行。会议由《中国精神》编创组主任、校廉政与法治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同君主持。

《中国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献礼之作,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发行。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和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会长、中央党校冯秋婷教授担任编委会主任,江苏大学师资团队与江苏江南书画艺术公司联合主创,历时三年时间完成。该书紧扣中国共产党百年“革命、建设、改革”三大历史发展轴线,精心筛选出60个极具典型性的人物和事件,以连环画为载体,以文字注解为根基,图文并茂地呈现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之精神谱系。

经充分讨论与交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中国精神》以连环画和传统故事相结合的图谱形式开展了一场对中国精神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让中国精神的当代传承在可视、可读的形式中得到更为广泛的弘扬,能够促进广大青少年形象具体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谋复兴地精神支柱与核心力量。

林枫指出,《中国精神》一书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出版发行,恰逢其时,意义重大。该书不仅符合青少年和普通大众的阅读习惯,也是高校思政课程的优质参考书和教学资源库重要收藏资料。他表示,镇江高专将积极学习这一创作成果,争取在创作研究、宣传推广、课程思政等方面与江苏大学开展全方位合作。

金丽馥指出,《中国精神》一书政治站位高,立意高远、意义重大,是江苏大学人文社科领域的重要成果,具有示范引领作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她希望创作单位充分把握这一机遇,在基金申报、期刊发表、成果评定、专题宣讲等方面收获更多的荣誉,切实推动中国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让广大青少年做弘扬中国精神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镇江高专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室、图书资料室等部门负责人,我校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以及双方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法学院)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