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文化育人 >> 正文

学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王龙烈士初心故事宣讲会

编辑:高雅晶 时间:2019年11月15日 10:14 访问次数:

1113日,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学校邀请王龙烈士之子王立荣同志于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王龙亭作“王龙烈士初心故事”宣讲。校党委副书记李洪波主持宣讲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丽馥、王龙烈士的亲属、全校师生代表、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团成员以及附校王龙中队的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王立荣同志倾情讲述了王龙烈士为国家和民族的解放事业不惜牺牲生命的英勇事迹,让现场师生在革命故事中接受洗礼,深切体会理想和信仰的光芒,从中汲取前行力量。

王龙烈士的爱国奉献事迹令在场师生倍感震感,在庄严的《献花曲》中,向王龙烈士敬献花篮,并行鞠躬礼,表达哀思。

随后,附校王龙中队的学生在鲜艳的队旗下庄严宣誓,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期少先队员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全体在场的共产党员紧握右拳,共同重温“入党誓词”,激励自己不忘共产党人初心,以更加高昂的精神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此次宣讲会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以质朴的话语、心贴心的交流,使广大师生从革命烈士的初心故事里寻得爱国主义精神共鸣,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共同开创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新局面。

(宣传部)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