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文化育人 >> 正文

江苏大学信仰公开课·梦想公开课&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活动顺利举办

编辑:高越 时间:2019年11月12日 09:45 访问次数:

为充分发挥先进青年学生的引领示范作用,增强我校团学活动文化育人效果,2019年11月9日,校团委、校学生会于讲堂群210报告厅成功举办2019年江苏大学信仰公开课·梦想公开课&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活动。本次活动邀请的嘉宾有积极参加国际交流的文学院学生占玉倩、顺利保研暨南大学的财经学院学生钟艺、多次参加志愿活动并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的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徐振霞、获得“互联网+”全国铜奖的能动学院学生李步发、始终坚持为山区儿童送去温暖的予爱协会,200多名来自各学院的观众聆听了他们的青春故事。

首先占玉倩讲述了她大学生活中经历的迷茫以及求索的过程,为同样在迷茫中的同学提供了很大的帮助。随后钟艺展示了他的踏实、热情和抱负,并提出了他对于平衡学习和工作方面的独特见解,展现了优秀学子的全面发展。接着徐振霞讲述了她赴青海支教一年的经历,分享了她自强不息的故事,展示了她的追梦历程。接下来李步发向大家分享了他在创业过程中的一次次历险,以及获得的各种荣誉,让观众们真切感受到了一个创业者的奋斗精神。最后予爱协会通过他们的视频和照片讲述了他们热爱并为之坚持的公益事业,带动了观众们对于公益事业的参与。活动过程中,现场观众多次向嘉宾提问互动,氛围积极热烈。


本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可以和优秀学子交流的平台,建立了互帮互助的学习氛围,还起到了用优秀榜样的力量引导全校学生学习青年的青春奋斗精神、奉献精神的作用,有助于江大学子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能够明确自己的目标,实现人生理想。

               (校团委、校学生会)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