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文化育人 >> 正文

丝路梅花讲坛2023年第二讲开讲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3年11月19日 14:50 访问次数:

11月15日,江苏大学“丝路梅花”讲坛2023年第二讲——全球胜任力人才成长路径及时代意义专题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报告会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新青年全球胜任力培养项目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咨询专家、中国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原副代表、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原公使衔参赞马燕生主讲,副校长蔡英凤主持报告会。国际处、海外教育学院、国际组织人才学院、各专业学院2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

马燕生结合其40余年丰富的外交工作经验,作题为《全球治理与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的报告,围绕什么是全球治理、中国参与全球治理的历史与现状、中国参与全球治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以及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全球胜任力核心素养4个方面,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培养国际组织人才的发展历程,剖析了中国当代青年在全球胜任力素养方面的薄弱领域,分享了当前中国如何在深入参与国际事务及全球治理上寻找突破点的举措。他强调,缺少具备全球胜任力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是当前中国更加全面深入参与国际事务和全球治理,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面临的最大瓶颈之一。他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成为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世界胸怀;专业复合,多语熟练,技能全面;能于竞争,善于交流,融通中外”的高层次国际化全球胜任力人才。

互动交流环节,与会师生分别就国际公务员应聘、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等话题向马燕生进行了请教和讨论。马燕生勉励大家要脚踏实地,勤奋刻苦,迎难而上,不断完善、拓宽专业知识储备,积极争取各类实践机会,提高自身跨文化沟通能力、国际竞争力,未来积极参与到全球治理和国际事务当中。(海外教育学院、国际组织人才学院)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